close

給天堂的您....

我感恩您當我的家人,在我剛出社會幾年後就嫁進你們家.
我每天戰戰兢兢的過日子,感恩您讓我夫妻倆出去闖,在我的孩子漸長時,我體會了為人父母的那種分離感.
在我夫妻決定出去獨立時,我發誓不論遇上多大的挫折,我們都是堅強面對,絕不求於人,也許就是因為如此,才能讓我們倆有所成長,這又是另一種體悟.
我慢慢的看到,為什麼您會對我如此嚴厲,是因為您自己能承受勞累,所以相對的對我有所要求,也讓我能發揮我最大的本事去面對你兒子離鄉背景的丟下我一家人,而發生的種種,我自己獨自面對,訓練成我的堅強,我的韌性,我看著您的腳步,我打從心裡的佩服您,因為我做不到您那樣的毅力,很苦!
我認識的您,就像陀螺,從不休息,就算很累了,當看到我們及朋友,總是能馬上挺直腰背,微笑的面對我們,連我要回家了,也總是親自送我上車離去,對人如此的有禮貌,我很感動!
雖然您總是忙忙碌碌的,但也日子過得相當充實,晨運,菜園,市場,也常參加鄰里活動,也會去參加旅遊,回家總是大包小包的要分享給我們這些兒女,然後一一訴說旅遊當中的趣事,也去讀完小學,也會唱山歌,日本歌,還會交我們簡單的日語,儼然就是位多學的長者!
您的一生總沒停歇,現在我們總是能聽到親朋好友的婉惜與讚美,在世時認真過好每一天,離世時留下給我們後輩的是聲聲的讚揚,人生不就是這樣嗎!
您就安心的跟著佛祖去吧,我們會自己照顧自己的,感恩您對我們所做的種種,我相信您是來報恩的,這世我們都感受到了,相信來世您一定能有更好的福氣去過日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的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